网站首页 >> 辽宁创新时讯

全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整合全省资源 科技科普同频共振

  2023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于5月20日至31日在全省各地同步举办。5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科技活动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整合全省资源,实现科技、科普的同频共振,赋予科技活动周更丰富的内涵,主要包括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等四方面内容。

  5月20日,“2023年辽宁省科技活动周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将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举行。当天,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主会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包括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科学大咖秀、“喜上METAL游园会”、材料科普嘉年华等。

  据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将充分调动省、市、县(区)三级部门以及科普基地、学校等方面参与积极性,努力将科技活动周办成一次科学统筹部署、调动多方参与、密切协作配合、广泛集成资源、突出地方特色的科技盛会。省级层面将举办科技政策宣讲、成果撮合对接、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以全省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打造科技创新品牌活动平台、科技服务对接平台等。各市、各地将同步举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政策宣讲、科普展览等系列科普活动,县(区)级以服务群众、科技惠民为出发点,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等便民惠民活动。

  此外,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同步组织开展公众科学日、金融科技周、农业科技周、水利科技周等活动。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