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辽宁创新时讯

省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月收官 达成科技成果登记交易额超10亿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月12日,辽宁省技术创新对接交流大会、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月总结大会暨表彰仪式在东北科技大市场举行。会上公布,本次活动共有598项创新项目对接撮合,达成科技成果登记交易额10.2亿元。

  此次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月于2023年12月5日启动,其间沈阳、大连、本溪、葫芦岛、沈抚示范区及东戴河六地联动,形成联通多个城市、政产学研金介齐发力的横向协同机制,共同组办了44场大型活动,实现54项科技成果快速转化、199项科技成果现场推介,通过举办16场重点产业专场对接会,80位专家现场指导,175家次服务机构进行精准匹配,活动吸引近400家央企省属企业参与,5000余家企业和1万人次线上关注。

  活动月期间,东北科技大市场精心匹配金融机构,沈阳大凡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鑫成嘉宝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辽宁律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得到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北市支行、盛京银行沈阳市苏家屯支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和授信额度超过6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

  此次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月将技术经理人、企业和高校院所集聚成一个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闭环,既有技术经理人的服务,又有高校科技成果重点推广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同时加上各类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和金融机构的赋能,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成果转化链条。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横向、纵向协同发力,让创新成果向上突破,让产业节点向下深挖、延伸,推动高校和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之间的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加快培育辽宁重点产业集群和新质生产力。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