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辽宁创新时讯

我省三名个人两个团队获“国家工程师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月19日,“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共有81名个人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50个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我省三名个人、两个团队获奖。

  我省获得“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的是: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方向晨、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勇、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洪家光;获得“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的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先进发动机研制团队、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科技创新团队。

  据了解,为表彰工程技术领域先进典型,激发引领广大工程技术人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国家工程师奖”评选表彰。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