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辽宁创新时讯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蔡睿委员:创新力量协同攻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来源:光明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提及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很多辽宁科技工作者和工程师在其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过去一年,我们攻坚克难,取得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各类创新力量聚焦产业链和创新链断点、卡点、堵点协同攻关,“国和一号”屏蔽电机主泵、“太行110”重型燃气轮机等国之重器在辽宁问世,以电力调频用飞轮储能系统为核心产品的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东北地区首家制造业独角兽企业。

  辽宁科技战线将聚焦国家“五大安全”使命,锚定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总目标,以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总抓手,着力将科教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具有辽宁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优势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让科技创新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