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辽宁创新时讯

省科技厅与省工信厅开展工作会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来源:辽宁省科技厅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12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学来率队赴省工信厅,围绕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与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异冲开展工作会商。省科技厅副厅长金莉、杜波,省工信厅副厅长王丹群、翟德怀等出席会商。

  王学来介绍了中央科技委组建运行和我省科技部门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他指出,省科技厅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正在围绕打造新时代“六地”的科技创新需求,聚焦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推动工作重点由偏重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向向抓宏观、抓统筹转变,由偏重资金支持向支撑产业发展的创新要素配置转变,由偏重抓省内企业向加强央地合作共建转变,由偏重科技战线向强化省市联动推动全域创新转变。

  王学来期待双方携手联动,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我省科教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科技与产业数据、信息共享,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应用结合、场景应用结合,共同组织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共同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共同引领我省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努力构建具有辽宁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胡异冲指出,加强科技创新力量统筹,符合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是引领带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工信厅将与省科技厅共同努力,构建共建、共担、共享、共赢的工作联动机制,要围绕我省产业链、创新链进一步梳理“断点”“堵点”,集中力量突破;要从抓统筹的实际出发,做好共享开放的工作设计和对接;要进一步做好工信、科技系统的上下衔接,健全工作机制;要围绕企业需求,共同做好服务。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