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海珍品精深加工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大连工业大学创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1064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设有17个学院(部),5个辽宁省重点学科。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有3个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一级学科,1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8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1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有39个本科专业,21个高职专业.现有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近20000人,研究生1300余人,外国留学生近百人。

  依托于大连工业大学的“海珍品精深加工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基地”于2010年8月被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批准建设,主要是与国外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通过人员交流、信息资料交流、技术咨询培训、引进技术、引进国外人才以及合作研发等方式,在食品科学领域特别是在海珍品保鲜、加工、贮藏、流通、安全等方面展开合作,攻克海珍品资源开发和利用技术,明确食品加工机理,开发功能食品,并在食品安全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将共同致力的海珍品加工和食品安全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海珍品加工领域和国际科技合作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海珍品精深加工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基地”的建设,有效地发挥了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对支撑地方和产业发展、推动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珍品精深加工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基地”的建设,尽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但是在管理方面、运行机制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进行探索和总结。同时,在与国外研究机构的合作中,还需要进一步扩大合作国别和合作对象,以便我们能更好地站在国际前沿,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基地的作用,为提升我国在海珍品加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做出更多贡献。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