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6年12月于沈阳正式成立,是我国在机器人学与机构学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心目前与英国机器人和自主系统网络(UK-RAS网络)下的多家世界顶级科研机构长期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包括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学院、萨里大学等。

  先进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面向我国能源、海洋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需求,与国外一流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智能化及人机共融等机器人学领域前沿研究,提升我国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理论研究以及工程应用水平,解决制约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成为全球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中心秉承“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按照平等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重点针对以智能化及人机共融为核心的机器人学领域前沿技术、能源、海洋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机器人应用工程两大方向开展国际合作,逐步形成以关键技术合作研究为核心、以项目合作为载体、以基地建设为重点,整合国内外资源推动机器人领域技术研究和应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