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科技部在2014年批准设立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于大连医科大学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基地拥有完善的模式动物研究平台,包括基因打靶实验室、表型分析实验室、保种繁育实验室和基因功能研究实验室等。该中心与美国纽约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等科研机构的科学家紧密合作,坚持和完善科技合作会商机制,定期进行交流和互访,探讨联合研发项目,全力实施国际化运作;努力创造一个与欧美科研机构思维理念、用人方法、竞争机制相一致的管理模式。

  基因工程模式动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要围绕模式动物研发开展疾病的研究,根据合作各方的科研优势和亟需发展的科研领域,在基因编辑技术、模式动物构建以及疾病机制研究方面开展合作。每年聘请国际知名学者定期来讲学、授课,每年派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到国外进行短期访问和访学、联合培养博士生。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