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海湾生态污染监控国际合作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大连海事大学(原大连海运学院)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学校拥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校生25000余人,教授273名,博士生导师(含兼职)195名。

  大连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龙头地区,在航运方面是国家最具竞争力的港口城市。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系统生物学学科作为国家“211“三期重点建设学科,利用海事大学在航运领域人才培养的国际影响力,引进相关的国际一流的人才,围绕着海洋污染对生态影响的诊断和修复等关键问题。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将重点攻克海洋污染动态源识别及生态污染快速现场监控体系的关键技术,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核心产品的研发,支撑海湾生态评估、预警和修复。提升我国在此领域内的人才培养和研究能力,提高和带动学科发展,培养一批国际化人才,同时为其他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借鉴。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