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朝阳市双塔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实验区名称: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建设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体制和技术创新为动力,以集群建设和园区建设为先导,以项目扩张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城乡统筹,保障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城市化、工业化、产业化、服务业现代化进程,努力把双塔区建设成为省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批建时间:201212 

  体制机制创新要点及重点建设任务: 

  双塔区通过实施开发开放带动战略、集群园区先导战略、联合配套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人才强区五大战略,围绕“111”(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一条主线,突出一个目标)发展思路,实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飞跃。 

  围绕一个中心,实现四大转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中心,实现由低效粗放型增长方式向高效集约型发展方式的转变;由“均衡”分散式发展向“非均衡”的聚集发展模式转变;由城乡差别过大、二元结构突出向优势互补、城乡一体化的方向转变;由地方性城市向区域性城市转变。 

  抓住一条主线,实现产业聚集发展:以经济结构调整为主线,大力发展城区经济,全力打造一个销售额超百亿的工业产业集群,建设一个以物流业为主的销售收入50亿元、辐射范围广的服务业聚集区。抓好以燕都新城、凤凰新城、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为代表的“四大经济板块”建设。发展高科技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现代农业为主的“四大主导产业”。 

  突出一个目标,实现三大飞跃:以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飞跃为目标,全力构建城区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三大飞跃”:在发展目标上,实现人均主要指标赶超全国平均水平,全面完成突破辽西北的各项任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走在全市前列的新飞跃;在全省城市郊区实力位次上,实现位居中上等以上水平的飞跃;在产业布局上,实现由零散的点状经济向规模化板块经济发展的飞跃。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