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实验区名称:桓仁满族自治县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建设主题:结合桓仁满族自治县的优势条件和制约因素,确立将桓仁满族自治县打造成为“以水资源和旅游资源保护为特征的生态健康产业城市”。 

  2020年,桓仁满族自治县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实力达到全省县级(市)中上等水平,生态和社会事业建设达到全国先进水平。桓仁县将以创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打造“富裕、文明、生态、和谐”的新桓仁。 

  批建时间:201511 

  体制机制要点及重点建设任务:围绕建设主题,桓仁满族自治县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重点建设任务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富裕桓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继续实施四大战略,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之路,全面提升桓仁发展水平,县乡财政实力增强,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人民过上更加殷实的生活,奋力实现富民强县的既定目标。 

  文明桓仁:扎实推进文化名县的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公民为目标,大力倡导诚实、正直、合作、公平和正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和桓仁社会的文明程度,努力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为富民强县提供正确的价值引领和强大的精神支撑。 

  生态桓仁:全面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生态环境全国先进。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强化水源地保护,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努力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为桓仁人民群众提供宜居舒适生活环境。 

  和谐桓仁:努力开拓和谐桓仁更加广阔的前景。努力实现民主与法制更加完善,人民的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城乡差距逐步缩小,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社会就业比较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