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沈阳于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农村科技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沈阳于洪省农业科技园区是2010年由沈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位于沈阳市于洪区,下辖平罗、光辉两个街道及光辉农场,距市区15公里,沈彰高速、304国道、107省道和沈山铁路穿境而过,距沈阳桃仙机场仅40分钟车程,区位及交通优势明显。辖区面积190.71平方公里(28.6万亩),核心区24平方公里(3.4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6.49万亩,三品认证面积达到12.22万亩,目前已实现三品认证全覆盖。 

  区域内有小韩村、久隆庄园等15个都市农业园区,拥有弘侨生物科技、东亚农业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和长青葡萄、弘侨蛹虫草等农产品品牌,初步形成了涵盖休闲观光、农事体验、高端设施等功能的都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2013年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园区成立以来,结合园区产业发展优势及创建区域的发展基础,确定园区主导产业为食用菌产业、蔬菜产业。园区以主导产业的技术与示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运行模式,率先探索一条符合当地的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的路径,科技示范引领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绿色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带动沈阳乃至全省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核心区突出高端羊肚菌、次松茸、北虫草种植及精深加工等。建设产学研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提升园区研发机构和企业原始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和产学研集成创新发展水平,形成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园区企业和其他组织注入强大的创新发展活力。 

  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已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等10余所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共建关系,为科技成果的转化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新技术推广与应用35项,主要包括主要农作物工厂化育苗、蛹虫草(北虫草)育种研究与加工、金针菇工厂化种植、生物有机肥生产等,加大了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力度,引导和鼓励下岗职工、农村剩余劳动力从事现代农业生产。 

  园区依托省级星创天地——“弘侨星创天地”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培养带动众多科技特派员、农民工、大学生持久深入产业园创新创业,园区市级以上创新平台1个,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13件,授权实用新型28件,受理发明专利60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转移88项,省级以上星创天地4家,进行各类技术培训300人次,科技特派员3人,科技特派员示范工程项目每年1项,至今共6项。2018年12月,园区获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联系电话:024-89269799 

  地址:沈阳市于洪区光辉畜牧场(新鲁高速老边出口)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