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阜新阜蒙省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阜蒙县农业科技园区是依托阜新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设立的,2017年被省科技厅确认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园区交通发达、方便,境内两条进京、三条入海高速公路横贯县境,纵贯南北的沟奈线及正在建设的把新铁路,贯通中、蒙、俄,并与郑大、新义铁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相连,阜盘高速已通车,即将建成的京沈高铁贯穿全境,阜新已成为全国交通的重要节点城市,纵横交织,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园区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层次布局。核心区即阜新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现有企业34家,省级龙头企业6家,伊利、三沟、维远、蒙古贞、康龙等知名企业入驻。规划面积18.32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北起李家沟南侧,南至中华路,东临阜新镇镇区,西至九营子河。基地起步区面积2.2平方公里,实现“九通一平”。基地主干线实现了“七通一平”;核心区共设立6个功能区,即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区、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区,以及花生和乳制品加工功能区、酒和肉品加工功能区、粮油果蔬加工功能区和产品销售物流功能区。

  示范区包括本县35个乡镇。示范区按照所在区域的特点,共设立6个示范基地,即果业示范基地、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精品农业示范基地、蔬菜生产示范基地、畜牧养殖示范基地、农产品深加工示范基地。

  通过园区建设,带动全市的种养殖业向企业需求的原材料方向发展、集聚,形成供、加、销的有机产业链条。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快速发展,产业结构和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培育形成以生猪、肉驴、肉羊、肉牛、奶牛、禽类、花生、大豆、树莓、饲料玉米、杂粮、优质梨、蔬菜等为主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使农产品深加工产值占全县生产总值比重大幅度提高。

 

  康龙、维远、鑫龙隆、金利隆

 

  三沟、伊利

 

  三沟、伊利生产线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