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沈阳法库省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沈阳法库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于2000年,2002年被辽宁省政府批准列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2013年被县政府更名为辽宁法库绿色食品加工区。区域面积91.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5万亩,辖10个行政村,26个自然屯,总人口15678人,居住有汉、满、蒙、回4个民族。地形为东部、南部多山岗坡地,西部、北部地势平坦,南邻法库县城,北接康平县,与地方铁路法库站、营口港法库内陆港紧邻,位于沈阳1小时经济圈,是沈康经济走廊重要节点。沈康高速、国道203线贯穿境内,距桃仙国际机场96公里。区内形成二山、二丘、六分田的格局,境内有峰峦叠嶂、密林幽深的磨盘山;有群山环峙、泉水甘甜的桃山。

  园区经环保部门检测,所有耕地完全符合生产绿色农产品要求。辽宁民生有机蔬菜被十二届全运会指定蔬菜供应基地,从而激发了我区招引生产有机食品企业的强大动力,陆续农耕四季有机蔬菜、相遇时光休闲旅游采摘、孟佳绿香酵素蔬菜、谷粮魂大米、六必居系列调味品、一木山楂、等系列品牌食品和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园区。 2015年园区被国家农业部确立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2017年被国家农业部确立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园区。2017年12月省科技厅批准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园区以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为重点,强力打造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入驻企业已达到47家,其中,种植养殖企业23家、农产品加工企业20家、其他企业4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格局。全区建成研发平台7家,院士工作站1个。科技特派员共有52名,其中美籍华人环境专家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专家教授36人,专业人才14人,拥有各类专项29项。

  辽宁法库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将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为平台,加快全区农业公园“一馆、两线、三区、四园”建设,引领龙头企业与农户互动,拉长农业产业发展链条,通过带动优化调整了农业种植结构,着力推进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实现了全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力助推品牌兴镇战略,全面优化孟家经济发展新格局,全力助推孟家经济快速发展。

  国家基地、省级园区——有机食品欢迎您来品鉴。

  市级文物、晚清风格——韩家大院欢迎您来观光。

  法库县树、奇特景观——百年古柳欢迎您来观赏。

  塞北桃花、关外酒源——桃山美酒欢迎您来畅饮。

  生态小镇、养生之地——活力孟家欢迎您来做客!

  辽宁法库省级农业科技园 招商热线:024—87038540

  办公地址:沈阳市法库县孟家镇孟家村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