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盘锦盘山省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盘锦市盘山农业科技园处于沈阳经济圈、辽宁沿海经济带“N”字形走向中心地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枢纽位置,也是连接海陆与陆路的重要节点地区,京哈、沈大公路、滨海大道在此交汇。 规划控制面积33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为农产品加工集聚区,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示范区规划面积91.2平方公里、辐射区规划面积231.1平方公里。园区是盘锦市政府确立的市级重点园区,2011年10月被确定为省级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2012年1月被农业部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区。2017年2月园区被列为第一批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集聚区。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园区目前拥有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农业和生物类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信息化网络服务等平台,已经拥有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创新型企业、3家专利优势企业,2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科技园入户企业普遍联系技术依托单位。积极与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建立技术依托关系, 现阶段入园企业已与10多个高校、科研单位建立了稳固的技术依托关系,有60名专家、教授到园区开展技术指导。盘山现有科技特派员266人,涉及行业十分广泛。每年开展培训课程,培训农技人员100人、培训农民2万人次,农民科技科普培训率达到95%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达到29家,“创业大厦”签约入驻小微企业83家。成为全市功能最完善、设施最齐备的小微企业孵化平台。

  未来园区将按照盘锦市经济发展总体战略的部署,在“一城三区”的发展格局上,集聚发展农业产业,形成“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的功能分布。其中核心区为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核心区:主要建设农业研发科技展示创新产业、果蔬及休闲食品加工产业、水飞蓟及现代健康产业产业、农产品物流产业。示范区:主要建设科技示范区、水产示范区、种植示范区、养殖示范区和加工示范区。辐射区:为多产业多面积基地区,重点建设有河蟹养殖等、水产品养殖研发、正邦饲料研发基地、博亚惠农苗木研发基地、东晟苗木研发基地、设施农业基地,观光采摘农业基地,通过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发展,带动辐射区农民增收致富,促进盘锦全域乃至辽宁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盘锦市盘山农业科技园将加快建设,不断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完善科技运行机制,促进科技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推进区域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进程,建成国内一流的集科技开发、工贸流通、信息交流、生产基地、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和农业高新科技的集聚区。

  园区招商热线:0427-5927999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高升经济区

 

 

 

 

 

 

 

 

经济区大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