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阜新彰武省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彰武农业科技园区是2017年12月经辽宁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辖2个村级委员会,总人口3000人。园区位于阜新市彰武县东六家子镇,紧邻国道101线,距沈阳仅6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彰武背靠蒙东、黑、吉和俄罗斯等远东地区,位于东北亚大经济圈和沈阳经济区腹地,是蒙东地区物流通道进入辽宁省的门户,是俄罗斯、东北亚通往北京、天津的交通要道,自古就是东北入关的交通枢纽。国道101线和304线贯通全境,长深高速和沈通高速在城南交汇,沈彰(沈阳-彰武)开发大道双向带动。大郑铁路贯穿南北;通辽连接京沈客专彰武段正在建设,2018年底建成,届时乘坐客专列车从彰武到沈阳仅需20分钟,到北京2小时30分钟。距离沈阳桃仙国际机场134公里。 距离大连港400公里、营口港270公里、锦州港220公里。

  彰武农业科技园区始建于2008年,规划占地面积12.69平方公里,整体规划为产品仓储、物流、科研配套综合展示区;果蔬粮食加工区;畜产品屠宰加工区。现已完成核心区4.7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实现“五通一平”。园区始终坚持以特色农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以农业生产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为抓手,着力打造沈阳城市群的“菜篮子”工程。园区的发展目标是以创新的思路,发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建设发展层次较为完善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村生态环保水平,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使农产品产量稳步增长,农民增收步伐持续加快,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发展。

  目前入驻企业20余户,发展规模企业2户,国家级龙头企业有1户,省级龙头企业有3户,市级龙头企业有3户。入驻项目包括:生猪屠宰及深加工项目、肉鸡屠宰及深加工项目、休闲肉制品加工项目、干果加工项目、饮用水及饮料生产项目、粮食购销项目、豆制品深加工项目、酸菜加工项目、污水处理项目等。

  彰武农业科技园区

  招商热线:0418—7915222/0418—7915333

  办公地址:彰武县东六家子镇长沟沿村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