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辽阳灯塔省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宁省灯塔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2017年12月经省科技厅批准设立,规划范围为灯塔市全域。园区处于东北最大的经济区——沈阳经济区的核心位置,紧邻沈阳“大浑南”功能区,被誉为沈辽鞍营经济带先导区,是沈阳辖区以外距离沈阳最近的城市,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发展潜力。园区区位优势明显,沈海高速、哈大高铁、长大铁路和沈营出海大道,构筑成便利的交通网络。

  园区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层次布局,涵盖位于辽峰小镇的 3 平方公里核心区和涉及 7 个乡镇街道115 平方公里的以省级灯塔市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为主要载体的示范区,以及其他乡镇组成的辐射区,园区面积共1313平方公里。

  灯塔市先后荣获省级园林城市、中国皮毛产业之乡、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园区现已形成水稻、葡萄、蔬菜、淡水鱼等4大特色优势产业,共有 35 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6年灯塔被农业部评为全国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县,辽宁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与灯塔市佟二堡东荒农场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开展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的研究、繁育、试验示范,同时得到了中国农科院、湖南农科院及隆平高科的大力支持,“辽田”牌大米已经通过有机食品认证并获得省著名商标。灯塔市东古城水稻专业合作社2013年被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为示范基地,2017年被世界国际植保协会授予国际亚太区尊重环境奖。园区是辽峰葡萄基地和全国优质葡萄重点产区之一,精品优质葡萄种植面积达到 1.2 万亩,年供应能力达 2.6 万吨,成为全省精品葡萄种植基地。辽峰葡萄品种在辽宁国际农博会上获得金奖。设施蔬菜种植有设施蔬菜大棚 3300亩以上,其中辽阳新特现代农业园有5个系列30多个品种蔬菜达到了国家绿色食品蔬菜检验标准,获得了绿色食品证书,“现代波特”牌产品被省政府评为省名牌农产品。淡水鱼生态养殖有4 个淡水养殖品种通过了无公害水产品认证,3000 亩忠信淡水鱼养殖基地成为全省重点的淡水鱼出口基地。良波渔场是辽宁省省级水产良种场、辽宁省黄河鲶鱼繁育基地、辽宁省全雄黄颡鱼繁育基地。渔场已被评为中国AAA级信用企业、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示范区内佟二堡镇是国家级特色小镇也是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拥有省级皮装裘皮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省备案的佟二堡皮草星创天地一家。

  招商热线:0419——8583461

  联 系 人:沈春义 鲁佳俊

  地 址:辽宁省灯塔市烟台街道市府路20号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