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铁岭昌图八面城省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八面城农业加工园区是2006年11月经昌图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县级农产品加工园区。2017年12月经省科技厅认定为铁岭昌图八面城省农业科技园区。

  园区位于昌图县城西北部八面城镇区东北部,地处辽、吉省区交汇处的八面城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辽北商贸物流集散中心。集锡公路(国道303线)、新梨公路、双八公路交汇在城区,距离京哈高速、四阜高速出口30公里以内,成为连接辽吉蒙地区的交通重要枢纽。园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现已建成2平方公里。园区规划为西部产业园区、东部工业加工园区、北部农业实验园区为核心区;核心区以外13个村,规划总面积3万亩的示范区。

  园区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主导产业。依托核心区内的企业和各类专业合作社,通过各类实用新技术配套组装、专利产品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延伸食品加工产业链条,打造昌图绿色、有机农副食品品牌。园区现入驻企业31家,其中农产品深加工企业21家,规模企业7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园区入驻了肉禽屠宰加工、饲料加工、粮食深加工、熟食品加工及畜牧养殖等企业,形成了畜禽繁育、孵化、放养、回收分割加工存储产业链条模式。

  园区现市级研发中心2个,市级众创空间平台1个,省科技特派工作站2个,建有沈阳农业大学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昌图分院,与沈阳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开展了长期的技术合作。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