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农业科技园

丹东东港省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丹东东港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位于辽东半岛东端,规划总面积1034.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7.93平方公里,示范区81平方公里。东依鸭绿江,与朝鲜隔江相望,南临黄海,与日本、韩国一衣带水,在全国独居沿海、沿江、沿边区位优势,是东北亚、环渤海和环黄海三大经济圈的交汇点,是连接中、朝、韩、俄、日五国的交通枢纽、欧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也是东北东部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境内交通发达,鹤大公路、沈丹、丹大高速公路、丹东机场、丹东港码头和高铁、东边铁路形成了便利的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
东港市农业资源丰富,草莓、大米、杂色蛤、梭子蟹、大黄蚬等五种农产品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草莓、水稻、海水渔业等三大支柱产业栽培种养历史悠久,品牌优势突出,科技支持有力,产业链条建设完善,园区管理科学规范,是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三大产业总产值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95%以上。园区涵盖了生产基地、产品(食品)加工区域、冷链物流区域、科技研发基地、示范推广区域和信息化服务营销区等功能板块,产业链条清晰,各个板块有明晰的集聚地理界线,体现了集约化、组织化、专业化和科技支撑化,有效带动了产业集聚发展。构建起了“农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基地+科技研发+精深加工+互联网+”等一体化一条龙的的生产模式,降低了农民生产的风险,稳定提高了农户的收入,促进了财政增长。
园区内有辽宁草莓技术研究院和辽宁双增农业技术研究院等省级农业技术研究院2所,草莓、水稻、海水养殖等院士专家工作站4个,海水养殖及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个(其中1个是省级试点联盟),技术研究推广中心4个,省级“星创天地”1个,技术信息服务中心4个,乡镇级农业技术推广站25个。与20多所大专院校和科技院所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引进院士、教授、研究员等高端技术人才100多人。科技创新平台设备齐全,技术人员配备到位,科技研发势力雄厚,科技成果转化率较高。500多人的专兼职科技特派员队伍,达到每村2人以上,长期深入各园区田间地头、村组,零距离、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各类技术指导,答疑解难,为生产农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409115941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