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基地 >> 省级高新区

绥中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绥中高新区是2011年经省政府批准建立的省级高新区,区域面积为100平方公里,管委会与绥中县政府合一。绥中高新区获得“国家火炬计划辽宁(万家)数字技术特色产业基地”、“辽宁省承接京津冀产业、科技、人才先导区及示范区”等称号。2019年,绥中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亿元,同比增长11.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13.5%;有研发人员405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8件。  

  主导产业。绥中高新区编制《高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东戴河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产业规划、空间规划、生态规划和投融资规划》等多项规划,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的产业格局。2019年,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34.5%;新材料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4%;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25.8%。采取推进重点企业扩产、新上项目达产增效、盘活闲置企业等举措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骨干企业。绥中高新区现有各类注册企业919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5家,规模以上企业1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泰山石膏、圣戈班建材、泰德尔自控、明晖工业、鑫业新材料5家企业年销售收入超亿元。四方核电研发的核电CAP1400安全级电路电缆通道系统,填补了国际技术空白。泰德尔自控生产的楼宇自控设备已在国内市场上替代国际产品,并出口北美、欧洲和东南亚。明晖工业的洗衣机观察窗项目技术先进性和产量均为国内第一,其中硼硅玻璃观察窗技术已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乐威科技利用中波红外加热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泰山石膏生产的纸面石膏板,是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产品。  

  创新平台。绥中高新区中维高新获批省产业专业技术创新平台和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伊菲科技获批省级技术研究中心;明晖工业和润锋科技正在筹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合作,建立实习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4家。四方核电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合作成立新能源研发基地暨院士工作站。  

  创业生态。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分别为创业大厦和知谷汇,在孵企业9家,在孵团队20个。与燕山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和“科技成果需求对接会”等活动,提升了科技成果转化的能效。 

 

  泰德尔自控

 

  伊菲科技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