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东北区域首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自2012年科技部、卫生健康委、军委后勤保障部、药品监管局开展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以来,我国已分三批在心血管、神经系统、恶性肿瘤等11个疾病领域批建3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近日,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药监局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认定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通知》,10个疾病领域(临床专科)的18家医院被认定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我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被认定为“国家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该国家中心的建立填补了东北地区空白,也是国家唯一医学检验领域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标志我国医学检验临床研究进入全新阶段。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检验科是我国检验医学快速发展的领头军,自2014年复旦排行榜纳入检验医学专科以来,连续四年获得全国检验专业排名第一。未来将以国家医学检验临床研究中心为核心,实现医学检验的优势资源整合、战略布局及发展,集中力量解决我国医学检验的重大问题,促进我国医学检验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加快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开创我国卫生和健康事业新局面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