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辽宁省皮肤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宁省皮肤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于2013年建设以来,在陈洪铎院士、高兴华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带领下,在转化医学研究方面大胆探索,获得丰富经验。 

  该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长、资源优势,围绕皮肤病诊治产业发展中国外诊治技术依赖度高、自主创新成果不足等问题,根据国际皮肤病诊疗及创新发展趋势,结合地方优势领先技术实施转化的迫切需要,建设皮肤病创新诊治技术的设计、制作、测试、应用及监测等研发平台,开展创新服务和新型产品研发,努力争取突破皮肤病诊疗中的关键技术,开发具有先进功能的诊疗设备,研制基于新型材料和技术的医药产品,促进本领域核心竞争力和地方特色实力的可持续发展。该团队长期专注于免疫皮肤病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自主创新研制了温热诱导机体抗病毒免疫系列技术与设备。创新诊疗方法被受到路透社关注并报道,2014年被纳入英国病毒疣治疗指南,并被写入国内外多部教科书。系列专利成果实施转让,创新设备正在注册许可审批过程中,预计不久即可给国内外患者带来福音。 

  该团队获批“2018年度地方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和“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