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星创天地

贡乡星创天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概况 

  贡乡星创天地于201611月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运营主体为辽宁绿谷企业管理众创空间有限公司,201510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万。 

  2、成果转化 

  贡乡星创天地自2015年起,持续试验示范推广美锋1、美锋9、美锋669、红箭88、天隆丰212、沈稻401、浑粳377等水稻新品种。 

  在水稻工厂化育苗技术的催芽环节、育苗土配比、育苗棚结构设施等方面每年都有新的突破,独立研发的智能催芽器、筛土机等新设备;在插秧、沼液酵素施肥技术、稻鸭鱼生态混养技术、富硒肥施肥技术、三聚炭基肥施肥技术等方面进行试验探索,目前均已形成可行方案,并积极进行示范推广。 

  3、平台建设 

  聚集了创新资源创业要素,可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法律分析、投资支持、全程创业指导、企业路演交流、合作对接、运营策划、多元化办公空间、休闲服务、农业创业瓶颈突破及高效有机农业创业科技试验示范等服务。通过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受众分析、品牌与产品分析、独特销售主张提炼、创意策略制定、整体运营步骤规划、网站规划、传播内容规划等,对部分企业产品进行传播和推广;开展特色项目路演活动。 

  目前从贡乡星创天地场地面积20000平方米,创客工位300余个,通过自建或共建,以及签约技术平台为在孵企业或团队提供研发试验、检验检测、中试熟化、技术集成、云计算、大数据等服务。水稻种植生产主要环节采取线下现场观摩指导形式和线上交流形式,组建微信群组和qq等形式随时进行技术交流辅导。 

  4、创客入驻 

  贡乡星创天地目前入孵团队55个,已注册企业3个,已能独立运营(未注册)的团队17个,企业会员5个,在校大学生创客72人,农户创客99人,其他会员35人。 

  贡乡星创天地以绿色生态为理念打造区域品牌大米,针对市场中高端人群的需求,每年推出2-3款新产品,2016年“贡乡”品牌大米获批绿色食品,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内水稻的销售优势。 

  5、人才培训 

  目前贡乡星创天地创业导师共17人,从事括企业策划、财税、法律、知识产权、企业文化、农业技术及网络销售等各个领域。导师队伍学历和职称高,在各行业前沿有突出成就和较强的行业实践开拓能力。为创业者提供共享服务空间、经营场地、政策指导、资金申请、技术鉴定、咨询策划、项目顾问、人才培训、农业试验示范等多类创业的服务。 

  组织开办创业辅导课程每年达20余次,讲授创业观念及创业所需的专业知识,帮助创客进入创业思维的环境中来;帮助创业者形成自己的创业项目构想,并对其未来企业的产品、客户、市场发展前景和商业模式等作出明确的定位和发展规划;就创业者在创业实践中所涉及的知识、政策、法规以及各种常见的问题提供咨询和解答,帮助创业者避免创业的盲目性,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6、金融服务 

  通过无偿资助、有偿周转等形式提供给在孵企业或团队的资金;协调帮助在孵企业或团队获得其他机构投资,帮助在孵企业或团队获得各级政府立项支持资金,每年融资活动场次在5次以上。 

  7、科技扶贫 

  带动浑南区500多农户从事机械化水稻种植,每亩水稻增产100kg,每亩增收300余元,万亩水稻种植增收300万元。 

  带动农机手创业20余人,增收50万余元。培育新型水稻机械化种植团队、绿色农产品种植团队55个,随着“贡乡”品牌的发展,创业团队收入持续增加。 

  贡乡星创天地的创业服务中,通过挖掘区域水稻生产优势,打造“贡乡”区域品牌大米生产,发展订单农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生态有机农业产业体系。 

  8、管理运营模式 

  适应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成立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大众创业空间。通过为创客提供多元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创业者创新创业、互联共赢的资源共享平台。 

  环境生态化设计的低成本的综合创业服务平台:包括水稻创业孵化服务;有机农业创业科技试验示范服务;建设以大学生为创业主体的服务农村的网络采购、销售平台,可溯源绿色生态农产品销售运营体系。 

  平台员工11人,设立了完整的管理体系和制度。 

  技术依托单位有沈阳农业大学、浑南区农技推广中心、东亚种业、天隆种业、博科种业等部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