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星创天地

北林星创天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概况 

  北林星创天地于20178月被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运营主体为丹东市北林经贸有限公司农业研究所,20084月注册成立。以北林生产示范基地为场所,增设了理论学习交流的室内场所、创业导师讲课的配套设施,以及网上交流的服务平台。规划了实践学习和交流的生产示范区域,使广大创客能够从理论到实践再到创业一站式完成学习。 

  2.成果转化 

  北林星创天地自2012年起,持续试验示范推广软枣猕猴桃LD133、龙成二号、魁绿、桓优一号等十多个品种,同时推广蓝莓国外引进的十几个品种,通过植物组织培养的方式,在对蓝莓和软枣猕猴桃种苗繁育过程中的外植体诱导、快速繁育、下地移栽等环节突破技术障碍,实现了稳定的种苗繁育技术,并已大面积应用于生产。 

  3.平台建设 

  建立公司官方网站,将国内外软枣猕猴桃的发展、交流、宣传等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到网站上,使广大种植户可以随时打开网上信息浏览了解相关知识。建立阿里巴巴企业店铺,同时与百度推广进行合作,加大产品宣传与销售力度。 

      为了使创新创业服务更周到、更细致、更及时,我们设立了专人负责制,并配有专门的办公室和办公电话,建立微信交流群,使问题反映渠道24小时畅通,使活动组织更有序。 

  4.创客入驻 

       北林星创天地目前入驻创客39个, 其中企业及合作社15家,个人创客24位。 

  5.人才培养 

  每年定期举行四次大型整体培训会议,会议聘请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王彦昌博士等猕猴桃领域的专家,本地辽东学院的小浆果教授,根据生产阶段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 

  每年还会聘请1-2名创业导师针对入驻创客的突出问题,专门到田间地头、农户家里解决问题。重点开展授课培训、田间培训和一线实训,定期召开示范现场会和专题培训会,举办创新创业沙龙,让创客们有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开办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创业培训活动。 

  北林星创天地也是大连大学及沈阳农业大学的科研实习基地,定期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 

  6.金融服务 

  对于创业初期有困难的团队,北林星创天地为其提供优质种苗,待产果后,以果款顶苗款的形式帮助创业团队解决建设初期资金投入较大的问题。 

  7.科技扶贫 

  20174月北林农业研究所通过兴边富民项目为60户困难家庭种植户低价提供优质软枣猕猴桃种苗12000棵,丰产后,年产优质软枣猕猴桃果实100吨,人均增收3000多元。2014年,研究所与汤山城镇龙泉村以庭园种植的347位种植户签订了果实回收协议,当市场出现波动时,北林将以保底价进行回收,保证种植户利益。 

  8.管理运营模式 

  通过北林星创天地服务平台的带动,引导和鼓励一批成功创业者、企业家、返乡种植户等,融合一些水果深加工企业入驻到生产基地集中的地区来,形成从种苗生产到基地种植,从鲜果销售到深加工产品,从生态农业到休闲旅游等一条龙服务,形成多产业联合、多渠道互通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