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星创天地

大连海洋大学星创天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我校“海大-玉洋”星创天地201711月获批组建,是我省首批备案、国家第二批备案的星创天地。“海大-玉洋”星创天地 依托大连玉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善的产业链,将大学生等创新主体的新思维、新理念与一产育苗养殖、二产食品加工、三产休闲渔业海岛游相结合,为一产提供新技术、新理念,为二产提供新创意、新模式,为三产提供新体验的运行模式,打通一二三产的界限,促进形成适合海洋渔业发展的“第六产业”。

  学校与大连玉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共同相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双方分别发挥自身优势,即孵化海洋渔业新兴创业主体,又支持和培育了大连玉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将大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公司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相统一。 

  目前,学校已建设“大学生创业服务化器”1处,建筑面积1000㎡。由大连玉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海大-玉洋孵化器”已在大连庄河动工建设,初期建设规模约为1500㎡,学校计划用10年时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1000万元,主要用于仪器设备采购等。2018年,“海大-玉洋”星创天地计划在玉洋集团支持下,建设“智慧玉洋”云中心,全面支持面向全行业的科技服务、产品销售的网络电商交易平台。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