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创新平台 >> 星创天地

东港市圣野星创天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 概况: 

   东港市圣野星创天地于201711月被科技厅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运营主体为丹东市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2008411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60万元。以东港小浆果产业为依托,借助圣野浆果合作社多年的运营经验,为新型农民、新农人和大学生返乡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 

  2. 成果转化: 

  积极与各大科研院校对接,进行产学研课题合作、现已完成丹东红颜草莓低温预冷促早栽培技术体系、丹东温室蓝莓提早上市栽培技术体系,丹东后墙架式基质草莓栽培技术体系、软枣猕猴桃栽培技术体系。3家合作社选送的草莓鲜果在第十六届中国草莓文化节精品草莓擂台赛上都获得了金奖。极大提升了他们发展合作社的信心。 

  3. 平台建设: 

  利用中心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设施优势,扶持周边贫困农民发展小浆果产业,提升农业产业升级发展,带动丹东周边农民共同发家致富。助力入驻创客早日脱贫致富。 

  4. 创客入驻: 

  成立来先后有7家合作社1个家庭农场19个新农人入住,经过一段时间孵化都发展的非常好,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东港市白沟草莓合作社和东港市双佳果菜专业合作社,从进入开始,为2个合作社提供技术培训,入户指导,产品回收等服务,提高了2家合作社成员的凝聚力。 

  5. 人才培训: 

  入住人员和单位免费提供注册办证服务、免费享受中心提供的每年不少于6次的集中小浆果技术培训,不定期举办专题研讨,免费享受1年的场地使用费、使用基地对外宣传,免一年代理记账服务、为入住人员和单位免费提供行业顶级学术交流会议、展会参会信息,为具备扩大发展能力的会员提供相对应的种苗、技术、农资、人才、融资、销售服务。对入驻成员进行免费技术培训,应用成员已取得成效。为成员在微商、电商销售提供代发货,效果收益明显、为入住成员提供项目包装和立项申报。 

  6. 科技扶贫: 

  采取“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新农人”的创新模式,扶持周边贫困农民发展小浆果产业提升农业产业升级发展,带动丹东周边农民共同发家致富。助力入驻创客脱贫致富早日奔小康。 

  7.   管理运营: 

   中心设主任一人,副主任3人,秘书长一人,财务2人,通过中心搭建的平台以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为支撑,以小浆果产业链技术科技创新研发为核心,打造国内小浆果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星创中心。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