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地方科技

【大连】大连高新区独角兽类企业累计达8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本报讯 1月3日,记者从大连高新区获悉,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辽宁省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在2022年全省认定的4家潜在独角兽企业中,大连高新区占据两席。此外,大连高新区还有19家企业被认定为瞪羚企业。至此,大连高新区独角兽类企业累计达8家,数量继续保持大连市领先地位;瞪羚企业累计达76家。

  2022年度被认定为潜在独角兽企业的是润新微电子(大连)有限公司和微神马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润新微电子(大连)有限公司是华润微电子旗下专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电子元器件技术开发及产品应用的半导体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是目前国内唯一推出全功率系列产品的IDM半导体企业,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微神马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产业数字化服务领域、专注数字技术及解决方案研发与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应用于数字技术及解决方案服务领域的近百项自主知识产权,在技术服务能力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上达到国家标准。

  2022年,大连高新区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培育工作,主动为企业送政策、出实招、解难题。挖掘企业潜力,激发企业活力,通过加大对各类科技企业培育库建设,助力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为大连高新区“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孙 熳 本报记者 杨丽娟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