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地方科技

【本溪】新增“两高”及专业技术人才3687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本报讯 记者王铁军报道 日前,记者从本溪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在为满足企业所急、发展所需而大力开展的“人才兴市推进年”活动中,本溪市采取多种务实手段,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山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以实施“山城英才”“溪才回归”计划为抓手,聚焦“1+41”人才新政,优化“全链条”服务保障,仅去年一年,本溪市就成功引进了“带土移植”项目8个,新增“两高”(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及专业技术人才3687人;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30家,获批省级中试基地1家,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3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雏鹰瞪羚企业6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87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1.9亿元、增长24%。

  据了解,“山城英才计划”充分支持企业发挥用人主体作用,紧紧围绕项目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政府则在这个过程中积极搭建平台,加大服务力度。同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人才家属就业就学等服务举措,以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为重点,强化全链条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氛围。

  今年,本溪市将继续开展“人才兴市推进年”活动,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深入开展海外引才专项行动,引进培育各类优秀人才,鼓励吸引支持青年人才到企业和乡村创新创业、来本溪实习见习,持续为急需紧缺人才提供宜人宜居宜业良好条件,加强高层次人才家属就业、医疗和子女就学保障,加速人才集聚效能释放。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