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郝明副厅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0月27日,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安排,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第三次学习交流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明同志主持会议,厅机关副处长以上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第六至第十专题有关内容。厅党组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副处长(副主任)等分别做了交流体会发言。 

  会上,郝明副厅长结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等重点内容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准历史方位,深刻认识改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关键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不断在改革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特别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改革,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推动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郝明副厅长强调,要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特别是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让企业和市场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实施、成果转化评价等各环节发挥主体和导向作用,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主体融通创新,形成各得其所、相互协同、相互支撑的良好创新生态系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郝明副厅长要求,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技术创新是经济活动”实质,重点以企业为主体提出技术创新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决定项目生成、以契约为纽带通过产学研联盟组织项目实施、以效益为标准开展评价评奖,着力强化“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持续抓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为技术创新提供“优质土壤”。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再学习、再领悟,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开创创新发展工作新局面。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