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王明玉副省长赴大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省科技厅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6月18日,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到大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现场为科研院所和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王明玉实地考察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低碳催化与工程、储能技术、燃料电池研究部,英歌石科学城与国科大能源学院,现场听取了英歌石科学城总体布局、功能定位、发展规划、大科学装置建设和国科大能源学院规划建设等情况。随后,王明玉来到大连高新园区和金普新区考察大连优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G光电子器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康元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和大连金石滩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等科技企业,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发展情况。 

  王明玉指出,要充分利用辽宁科技资源优势,积极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的联合培养和引进,做好配套和服务保障,努力留住和使用好人才。要加快科技成果在辽转化和示范应用,加强中试基地建设,加速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英歌石科学城建设要突出“科学”属性,汇聚高端创新要素,充分依托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连先进光源等重大科技设施平台,加速建设国际一流科学城。 

  王明玉强调,要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政策、金融等方面的支持,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成长土壤。要引导支持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广泛开展“揭榜挂帅”对接活动,鼓励具备条件的人才团队“揭榜”,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要培育壮大科技企业群体,依托省内高新区构建科技型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在智能制造、精细化工、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重点建设一批创新型产业集群。 

  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省科技厅厅长王力威陪同调研。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