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在沈阳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427日,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以下简称辽宁科洽会)在沈阳隆重开幕。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宣布大会开幕并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以及省外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省内企业代表约 20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佟昭主持。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开幕式
   本届辽宁科洽会围绕“智汇辽宁共谋振兴,智敬辽宁创新时代”这一主题,礼天下志士、揽四海英才,邀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碳达峰碳中和、现代农业等领域120余名省外专家到沈阳参会,让更多有识之士融入辽宁省科技创新工作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大会在全省征集了200余项技术需求,凝练形成73项“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面向省外发布,其中63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洽谈对接。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宣布大会开幕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启动首届科技服务博览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致辞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致辞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佟昭主持大会

  大会采取 1+N的形式举办。 1项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科技支撑低碳绿色发展高端论坛、高新技术项目对接、首届科技博览会和专家辽宁行。 N指“智汇辽宁”人才季系列活动。省委组织部与省科技厅共同组织开展了贯穿 35月的 “智汇辽宁”人才季活动,鼓励省内单位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才引智和高端论坛等活动,举办了辽宁省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及圆桌沙龙、沪辽合作绿色技术交流会、光华芝爱科技铸才首届(辽宁)高校青创高峰论坛、中国药都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7场。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力威发布“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榜单

 

“揭榜挂帅”科技人才合作项目签约

  当前,辽宁正着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地走创新路、吃创新饭,全力创造聚才、育才的良好条件,优化升级“兴辽英才”计划,启动实施“带土移植”科技人才专项行动,以科研平台吸引人才,以企业为主体培育人才,以成果转化用好人才,以创新生态留住人才,将辽沈大地打造成为广大科技英才施展抱负、贡献智慧的热土,为新时代辽宁振兴增添新动力、培育新动能,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智慧。本届辽宁科洽会通过举办主题展会并设置技术供给榜展区、联盟需求榜展区、服务机构榜金融机构展区等多个展区,集中展示辽宁人才、前沿科学技术、产业生态、技术需求以及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力量,多角度全方位彰显辽宁省创新创业新生态,进一步提升了辽宁对省外科技创新人才的吸引力。 

参观科技服务博览会展区

 

参观科技服务博览会展区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