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快速热反应过程分析仪”成果产业化推进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0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快速热化学反应过程分析仪”成果产业化推进会在沈阳化工大学成功召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沈阳化工大学与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签订了产业化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研发仪器的产业化和市场开拓。

  “快速热化学反应过程分析仪”项目由沈阳化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10家单位,在热化学快速反应转化器和小分子、大分子、杂原子等气体产物的快速在线检测方法和仪器方面联合开展技术攻关。项目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快速热化学反应过程分析仪”样机,破解了国内外长期缺乏快速热化学反应特性测试和反应动力学分析的有效方法和仪器的关键问题。下一步,沈阳化工大学将加快推进项目的产业化,与美国TONY-G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合作,进一步增强对仪器的体系化研发和推广能力。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