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沈阳药科大学与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共建中试基地协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0月13日,沈阳药科大学与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试基地。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部门领导,省内相关高校,省内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沈阳药科大学是我省生物医药创新的重要力量之一,学校创新体系完备,拥有各类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基地58个,涵盖了新药临床前研发完整技术链,部分功能与国家药物创新体系接轨,在创新药物设计研发、药物筛选及活性评价等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获得新药证书130余个。

  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建设的辽宁上药北方药业化药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建成投运,2022年获批省级中试基地。上药北方中试基地主要在原料药中试、化药小试工艺开发、中试工艺放大等方面开展中试服务。

  双方将在药物研发、中试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我省医研企协同创新能力,推进药物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医药健康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