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同频共振”谋未来,跑出“辽宁中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2023年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工作会在沈阳举办,省科技厅、部分省级中试基地、高校院所、地方科技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试基地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推进中试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上,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新材料创新基地介绍建设经济发达地区中试基地经验,省内5家基地分享当前阶段基地建设与发展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深入讨论中试基地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积极提出解决办法和创新路径。

  当前,我省有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36家,既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攻克产业关键技术的新生力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的有效抓手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会议,各省级中试基地“同频共振”积极为辽宁省中试工作献言献策,为各部门、各地区研究落实推进中试基地建设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具体举措提供抓手,为下一步打造有影响力的中试基地和中试服务品牌提供方向。同向发力跑出“辽宁中试”加速度,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和做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