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成果转化

辽宁省农科院种业科技成果路演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成果转化与奖励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加快种业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落地,助推我省种业产业高质量发展,519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指导,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承办的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种业”科技成果路演对接会在沈阳召开,沈阳金翊雪龙种业有限公司等省内农业企业及省农科院相关研究所专家、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本次对接会,2万多观众在线观看。 

  本次对接会以“‘芯’种源、新农业”为主题,采用企业发布技术需求、科技专家主动对接方式,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发布路演成果、项目对接。省农科院针对我省种业市场和种业企业技术需求进行筛选,选定玉米、高粱、水稻、大豆、花生、榛子、蔬菜等7类作物种业成果参与对接。农科院高粱所、盐碱地所等7位专家从项目背景、技术优势、市场分析、合作模式等方面对路演成果作详细阐释,对线上线下农业企业和观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详尽解答。 

  本次对接会成效显著,参会企业积极与路演专家展开咨询与对接,辽单系列玉米新品种、高产酿酒专用高粱辽糯11、阜花23花生新品种等12项科技成果达成合作意向,7项成果实现签约,其中辽宁省农科院高粱所辽糯11高粱杂交种以110万元转让给沈阳金翊雪龙种业有限公司。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强对本次路演对接的企业需求、技术成果进一步跟踪服务,深入了解掌握成果对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从政策激励措施等多方面对成果转化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技成果在辽宁转化落地,为路演对接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切实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