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创新高地

鞍山高新区深入开展“百人进千企” 企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高新技术开发区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初,鞍山高新区出台了《“百人进千企”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1年的“百人进千企”企业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目前,鞍山高新区走访企业1216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07个,主要集中在资金短缺和人才不足。鞍山高新区针对企业反映问题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帮助企业融资,为新光台、大华显示、赛欧新材料、微纳隔震等办理贷款展期1685万元,为微纳光科、欧雷思等企业解决担保贷款、缓交土地使用税等资金困难问题,为国扬、希思腾科、等企业解决信贷问题牵线搭桥;二是帮助企业招人,为新光台、艾德等企业联系劳务中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解决招工需求,为创鑫、新光台、新伍餐、特地高科等企业解决住宿等生活配套需求;三是帮助企业开工,为科世科汽车等企业解决厂房供暖、环评、电力设施配套等开工建设涉及的问题,为德泓、华控、中联重工等企业代办核名注册手续。同时,帮助企业化解以不正当得利为目的的举报22起,规避被罚没风险500余万元;帮助10家企业解决生产办公物理空间不足的问题。 

  随着企业发展态势向好,鞍山高新区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5%31.2%25%30%,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进一步增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