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创新高地

辽宁创新创业大赛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6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79号)文件精神,推进2022年辽宁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辽宁省科技厅会同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东北科技大市场组织召开2022年辽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各市及沈抚示范区科技局负责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大赛有关部署和要求,对辽宁大赛具体组织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要求各市贯彻落实国家大赛部署要求,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在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做好今年辽宁省大赛相关组织工作。广泛动员符合条件企业报名参赛,并为参赛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鼓励有条件的高新区积极承办专业领域行业赛。后续省科技厅将按照国家大赛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有序组织开展辽宁大赛各阶段赛事,积极发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校院所、大学科技园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组织企业报名参赛,积极与科技金融机构沟通,促进资本融入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大赛报名辅导、创业讲堂、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各类培训辅导和增值服务,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更好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科技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的双创赛事,2022年也是进入辽宁省的第十一个年头。十年来,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模式,成果丰硕,在全社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十年来,辽宁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共有3438家企业和团队参赛,其中企业2744家,团队694个,在省级赛中,共有592家企业和团队获奖;210家企业和团队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56家获奖。辽宁财政累计支持企业149家,支持金额1735万元;中央财政在2016年-2019年之间累计支持企业23家,支持金额710万元。大赛期间,超百家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银行、科技服务机构参与,组织创新创业项目培训、对接、路演等活动140余场,惠及广大创业者超5000人次,280余家企业获银行贷款授信超6亿元,30余家企业获得投融资,投资额度约4亿元。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