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创新高地

大连市强化“三力”,加强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今年初,省科技厅启动了2021年度辽宁省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指导各地区构建培育体系,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连市科技局认真贯彻相关工作要求,出台多项务实有力举措,加大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力度,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增强牵引力。研究制定大连市科技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加快形成面向雏鹰、瞪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的遴选、孵化等运行机制和保障措施。二是加强研发补助,增强推动力。根据企业在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时已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研发经费数额,瞪羚企业给予最高30%、最多500万元的补助,独角兽企业给予最高30%、最多1000万元的补助。三是切实解决困难,增强保障力。鼓励和支持企业利用存量产业用房改造作为企业研发用房。实施科技金融助推工程,筹建设立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初步确定为10亿元人民币,不断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指导各地区科技部门大力开展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支持企业组建联盟,参与“揭榜挂帅”项目,“带土移植”引进人才团队,培育辽宁创新创业沃土上新苗越来越多,发展壮大。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