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党建人事

省科技厅召开工作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8日,省科技厅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厅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的筹备等相关工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成鑫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同时结合厅机关实际情况,就如何在全厅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面向厅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时间活动,把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就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明确实事项目清单和解决时间节点,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实际做出安排部署,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各支部、各处室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治浅尝辄止,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