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党建人事

“疫”不容辞!第一书记吹响防疫“集结号” 省科技厅驻海城市腾鳌镇接官村第一书记 范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2 3月辽宁最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接官村第一书记范苑同志第一时间按照省、鞍海两市及腾鳌镇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召开接官村两委班子及村民小组长防控疫情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细化了疫情防控方案,强化了责任,明确了分工,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风险排查体现“快、细、准”。 

  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组织动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等方式,对照风险排查表告知巡查是否有重点管控、关注及鞍外地区返鞍人员及车辆,每天分2个时间段上报镇政府。 

  二、疫情管控体现“快、严、硬” 

  按照宜散不宜聚、易静不易动要求,分类管控村内工厂、种养殖基地,小卖店(麻将室)、药房诊所、美容美发以及与外市交界处联合派出所和镇包村领导开展巡回检查,劝导疏散聚集人员,告知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扫码、测温,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及域外人员和车辆进村入户。 

  三、核酸采样体现“安、顺、全”    

  319日,按照腾鳌镇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村党委会研究提出保障安全、采样有序、应检尽检的工作准则,设置隔离区、采样区、1米线、全面消杀,并通过微信群及大喇叭广播宣传核酸采样相关注意事项和时间安排。320日当天安全顺利完成了全村2050份核酸采样(其中,工厂、种养殖外来户近200份)。 

  325日凌晨1时接到上级防疫指挥部要求,连夜迅速组织所在村3名村干部于次日早6时参与到海城市某封控小区4+1个核酸采样点集中核酸采样个人信息录入、扫码测温等志愿者服务工作,共完成核酸单独采样370份。 

  范苑同志虽然是外来的第一书记,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作为接官村的一员,勇担重任,一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