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医药科技

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第一、二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阶段性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511日下午,王学来副厅长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防控第一、二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调度视频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体看,项目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完成了我省共125例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资料收集整理,掌握了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生物标本带毒情况及抗体变化趋势;开展了新冠病毒分子流行病学监测及分析技术、不同疫情阶段感染风险评估与应对等研究。同时,积极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研制5种抗新冠肺炎中药方剂在我省救治中心及相关定点医疗机构临床应用。 

  王学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高校和科研机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科研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我省乃至重点地区疫情防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切实做好服务、协调和保障工作,确保应急科研攻关项目顺利推进。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再接再厉加强应急项目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应用性,为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