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医药科技

我省印发《辽宁省实验动物政策法规汇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生物医药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省科技厅、省动管办共同印发了《辽宁省实验动物政策法规汇编》,让实验动物生产、使用单位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进一步加强我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提升实验动物质量和动物实验准确性。 

  该汇编是在2008年实验动物政策法规汇编基础上修改完善的,收录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农业部 科学技术部关于做好实验动物检疫监管工作的通知》以及辽宁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实验动物与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法规,涵盖国家部委、辽宁省的条例、管理办法和通知等30余个文件,以及我省实验动物专家整理的实验动物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其他标准等共5类标准汇总信息。 

  目前该政策汇编已下发至各实验动物单位。下一步,待科技部出台新的《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后,我省将进一步更新该政策汇编。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