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高新科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长寿命轴承、 模具用钢基体强韧化热处理控制技术应用 (应用示范类)”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来源: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1年4月23日,由钢铁研究总院组织,大连思泰博模具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重点专项项目“高精度长寿命轴承、模具用钢基体强韧化热处理控制技术应用(应用示范类)”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审议会在大连召开。 

  该项目由钢铁研究总院牵头,大连思泰博模具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子课题负责单位参与实施,重点围绕轴承钢、模具钢疲劳寿命不足、碳化物均匀性差等问题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将突破基体强韧化、超细化热处理关键技术,未来将显著提升轴承钢、模具钢的使役性能,推动我国精密机床轴承和精密冲压模具使用寿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科技部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科技局有关领导,科技部总体组专家,项目各参研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