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企业

省科技厅、国开行辽宁省分行赴盘锦市调研推进开发性金融政策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科技企业服务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迅速推进科技金融结合,利用好国家开发银行有关开发性金融政策工具,更好服务我省科技型企业,6月8日,省科技厅科技企业服务处、国开行辽宁省分行客户处一行赴盘锦市科技局开展工作调研。 

  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开行有关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开发性金融政策工具,重点以科技产业园区为基础,科技及金融等政府部门做项目推荐,建立政府性贷款风险补偿和产业园与企业双法人等机制,提高增信,从而为科技型企业发放中长期低息贷款等业务模式,针对不同规模、不同信用评级、不同担保情况的企业,多路径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贵等问题。 

  盘锦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盘锦市重点发展的石油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石油装备等六大领域,以及盘锦市科技企业的发展特点,并表示盘锦市将积极争取国开行有关开发性金融政策工具落户盘锦,更好服务盘锦广大科技型企业。 

  省科技厅有关工作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支持建立科技企业项目遴选推荐和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并将会同省金融监管局,共同推进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开发性金融政策工具尽快落地盘锦。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