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研诚信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科研诚信案件专项调查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省科技厅依托辽宁省科研诚信建设特邀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召开科研诚信案件专项调查评议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科研诚信案件进行集中评议讨论,省科技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成鑫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省科技厅详细介绍了评议会议的主要任务、工作流程及具体规范,简要梳理了相关主体单位关于科研诚信案件的调查过程及初步结论,并对省科技厅所受理的三类科研诚信案件进行了系统归类。

  王成鑫副厅长提出了评议会议应包括案卷核阅、案情质询及案件评议三个阶段的总体安排,并要求严格按照“有认识、有制度、有程序、有结论、有处理”的要求,组建评议专家团队、建立评议标准化流程、明确调查惩处措施。

  参与评议的专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具体要求,全面落实《科研诚信承诺书》的各项内容,依法依规依政策开展评议,形成客观公正的《专家意见书》。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厉打击论文造假等科研失信行为,强化责任追究,将相关责任人纳入科研失信行为“黑名单”统一管理,积极营造诚信守信的科研氛围和创新生态。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