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研诚信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批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5月23日,省科技厅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批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意见反馈会,向大连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和大连海洋大学等受评单位传达《绩效评估反馈意见》。

  反馈会上,绩效评估专家组组长结合受评单位自评材料和实地评估情况,对照绩效评估体系指标、省内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和科技部等部委政策文件要求,围绕“科研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科研诚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三评’改革‘破’后如何‘立’”等方面,逐条逐项指出了工作中亟待完善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诚信处相关负责同志简要回顾了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工作情况,并向受评单位传达了厅党组对该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深刻理解绩效评估的重要意义,以绩效评估“小切口”推动全省科研创新氛围营造,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将绩效评估整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评估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压实科研单位主体责任,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四是要制度化和规范化开展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强化警示教育,引导科研人员树立诚信底线思维,坚守学术规范。

  各受评单位纷纷表示,对《反馈意见》中所提出的问题全部认领,要认真对标对表,按照《反馈意见》认真检查落实,按时限要求形成《对照检查落实工作总结报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