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研诚信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来源: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指示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5月27日,省科技厅联合省科协、沈阳市科技局、沈阳市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

 

  作为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主要活动内容之一,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老一辈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成果为主体,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展览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等展区集中展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几代科技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科技工作者集智攻关的协作精神和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他们中有的放弃国外优厚条件义无反顾回国,有的服从国家需要不惜改变自己的研究方向,有的为祖国攻坚克难隐姓埋名,有的为了造福人民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他们深挚坚定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永远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科技报国为民初心,坚定科技创新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受疫情影响,展览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科学家们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科学事业发展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激发了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拼搏奉献、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为创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贡献聪明才智!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