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计划

辽宁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规划与平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国家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和我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相继启动,为有效衔接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好全省规划工作部署,加强全省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广泛凝聚各方智慧,省科技厅积极组织推进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及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目前,《辽宁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及中长期(2021-2035年)科技发展规划项目指南》已正式发布,将重点开展4大类别、35个专题研究。 

    我 十四五 科技创新规划及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主要明确未来 5 年乃至 15 年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我省跻身创新型省份前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科技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在规划编制的总体设计上,注重把握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注重前瞻性。科学分析和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树立先进、长远、超前的规划理念,前瞻性地部署科技创新任务, 确定优先发展领域,积极做好重大项目储备。二是注重衔接性。力求与国家科技发展规划、东北振兴规划、我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各市的科技发展规划有机衔接,努力编制一个适应时代要求、体现中央和省委部署、符合科技发展规律和辽宁工作实际的规划。三是注重科学性。采取 近详远略 的思路,突出 十四五 科技创新规划,兼顾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多领域、多层次开展战略研究。对于能够形成规划的,加强与资源配置的有效衔接, 指导科技计划实施;对于一时难以形成规划的,纳入前瞻性战略研究。四是注重开放性。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吸收和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对重大问题形成共识,充分体现“开门做规划”的理念。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