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计划

省科技厅大力推进全省落实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规划与平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省科技厅在沈阳召开全省落实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好我省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东北科技大市场总经理王丽及有关同志,各市及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科技部门主要领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科技部门负责同志,省科技厅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科技厅王学来副厅长就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精神和我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有关工作做动员部署。随后,东北科技大市场负责同志就网络招聘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充分利用其网络技术平台资源优势,实现了岗位信息发布查询、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就业清单分析汇总等功能的“一站式”服务。 

  王学来副厅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今年全力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把就业工作摆在“六保”“六稳”的首要位置。日前,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我省也印发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举措的通知》、《关于做好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明确提出要在承担国家、省级、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基金等)的单位中开发科研助理岗位,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这既是促进就业稳定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能为科研和就业带来“双赢”,对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