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技工作 >> 科技计划

2019年度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规划与平台处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2019年度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指南》已经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印发,这标志着2019年度辽宁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实施科技重大专项是我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科技重大专项重点聚焦经济主战场,突出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和路线、各类创新要素的配置作用,产业对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导向作用,聚焦提升产业上下游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能力,力争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通过集成优势资源、精锐力量开展攻关,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辐射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掌握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努力形成一批“长板”,有效抵御供应链风险,将研发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辽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实施科技重大专项是我省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的关键举措。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前期,省政府面向全省各市、沈抚新区、省直相关厅局、部分行业协会、重点企业、高等学校以及科研院所征集了661项技术创新需求,结合辽宁科技优势、产业基础和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点任务,全面覆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惠农惠民、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同时组织专家从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性及与我省产业发展的吻合性进行了论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凝练形成了30项重大专项项目指南,2019年度拟实施20-30项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省财政单个项目支持强度为1000万元左右,财政资金预计将发挥20倍左右的放大作用,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约为308亿元,投入产出比约为112。通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势必会在对促进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研发能力建设、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提高我省重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开发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高端产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集团和专业化生产企业,加快辽宁创新型省份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ICP备2021008039号-1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370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6